首页 > 青岛频道 > 专题 > 正文

【网事如歌 友善青岛】铁山街道开展义诊活动情洒农村群众

2019-07-04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4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崔启昌 陈晓红)为更好的解决辖区农村群众看病困难的实际问题,七一前夕,铁山街道办事处社会治理中心联合新区情满乡村—--扶贫志愿服务项目组,在辖区西部的杨家山里管区黄泥巷村举行了义诊活动。 

  义诊当天,杨家山里管区的网格员们一大早就投入到活动的准备工作中,她们搬桌子、搬凳子、设立临时诊室。上午8点,医疗专家们一来到现场便全身心投入义诊工作中,为村民量血压、问病情,炎热的天气丝毫没影响医疗专家们的认真诊断。他们耐心地回答村民提出的问题。与此同时,街道网格员们积极参与到义诊活动中,配合医护人员和医疗专家为群众提供热心服务。还与其他志愿者一同参与预防非法集资的宣传活动,向村民发放相关宣传材料,提醒村民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参加义诊的村民们一个劲地竖起大拇指夸赞道:“为百姓办实在事,这样的活动好啊!”。集中义诊活动结束后,在网格员及村委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医疗专家和志愿者们带上设备和物资走进贫困户家中,为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上门诊治,送去关怀,体现了“奉献铸就青春,真情洒满农村”的服务宗旨。 

  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通过整合多方力量,在一定程度上更好地解决了农村群众看病困难的问题,用实际行动为脱贫攻坚注入了力量。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