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看望慰问坚持节日生产的干部职工

2019-02-04 10:49: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资料图)

  鲁网青岛2月4日讯 农历猪年春节来临之际,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到市北区和市南区,看望慰问坚持节日生产的干部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住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加快发展社会各项事业,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清宪首先来到爱心大姐服务社,详细了解服务社在帮助妇女就业创业、发展家政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与大家亲切交流。王清宪说,家政服务是重要的民生行业,希望大家用心服务,提高技能素养,增强自信,用自己的劳动赢得认可、赢得尊重,过上幸福生活。随后,王清宪来到崂山矿泉水台湛路店,与送水工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的日常工作、劳动收入等情况。王清宪说,把平凡的工作干好就是不平凡,鼓励大家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用辛勤汗水为千家万户送去甘甜之水。

  “销量怎么样?品质放不放心?”在馨大众团岛农贸市场,王清宪与经营业主和消费者交谈,详细询问农副产品市场价格、食品安全检验检疫等情况。王清宪说,食品安全大于天,要加强农贸市场管理,强化对农副产品的检疫检测,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在青岛能源热电有限公司第四热力分公司金湾供热站,王清宪说,供暖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在万家团圆即将到来的时刻,希望大家继续忠于职守,干好工作,把炉火烧得旺旺的,让市民家里暖暖的。

  在市公安局市南分局八大峡派出所,王清宪察看了综合服务大厅、文化宣传栏、勤务中心和案件队,详细了解派出所警力配置、辖区治安情况,向值班备勤的公安干警拜年。在市消防支队,王清宪走进指挥中心,听取队伍建设、接处警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装备配置等情况。王清宪说,公安和消防部门是保障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节的坚强后盾,大家要忠诚履行使命,坚守岗位、甘于奉献,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冲锋在前,护民以安全,助民于危难,给人民以力量,让人民群众满意。

  在调研中,王清宪强调,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社会管理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全市政法战线特别是公安部门要当好扫黑除恶的主力军,对黑恶势力坚决斗争、绝不留情,突出重点、依法严惩,真正把黑恶势力“扫干净”。要深挖彻查 “保护伞”,坚决打掉黑恶势力的“黑后台”。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保持强大正能量,着力打造一支公安“铁军”,护卫青岛人民的安宁生活。

  祝华、闫希军参加走访。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王清宪爱心大姐送水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