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重点突破”33个山头78个碉堡 即墨区级领导“三包三联"扛旗攻坚打先锋

2019-03-04 13: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4日讯(记者 于建军 通讯员 吕栋)228日,即墨区召开“工作落实年”部署动员大会,按照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和青岛市委“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发起十五场攻势”的部署,明确19 大方面 83 项重点工作,全面打响“五大重点突破”攻坚战,推动即墨全面高质量发展。

  即墨区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涉及发展海洋经济、双招双引、重点区域建设、重点产业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营商环境优化、城市品质内涵提升、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内容。为保障攻坚效能, 83项重点工作中的每项都由区级领导干部“扛旗”,带领各“小分队”围绕攻坚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堵点,制定工作落实方案,明确工作清单和推进“计程表”,狠抓落实落地落细,力求快速突破、决战决胜、全面提升。


  其中,即墨区突出“海洋攻势”第一战,将以建设世界蓝谷为目标定位,争创以海洋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打造海洋经济融合发展先导区。为此,该区重点围绕突破青岛蓝谷建设和科研成果、产业承接转化重点区域建设,成立专门“小分队”,在引进高端人才和项目,抓好科研攻关、项目攻关、人才攻关、成果转化和融合发展等方面发动攻势,力求即墨海洋经济率先突破。

  重点向“双招双引”发起攻坚冲锋,即墨区将瞄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现代物流、现代高效农业、文化旅游、现代金融服务、军民融合等10大产业,依托青岛蓝谷、鳌山湾未来城、省级经济开发区、汽车产业新城和蓝谷高新区等8大区域,全面提升战果。为此,该区创新工作机制体制,成立10个现代产业招商发展办公室、16个专业招商事业部,依托区属5大国有公司成立市场化专业招商公司,作为专门、专业、专责的招商“小分队”,瞄准重点产业重点项目快引快谈快落地,并开展全程代办、包办等服务。

  围绕全年工作任务,即墨区进一步明确今年突击目标,聚焦聚力在“双招双引”、新型产业园区、乡村振兴、品质城市、“双改双提”5大方面进行重点突破,打响即墨聚力促进全市跨越提升“五场战役”。为此,即墨明确细化区和镇两级任务,区级确定的33项重点工作就是全区今年克难攻坚、决战决胜的“33个山头”,每个镇街、功能区确定的3项重点工作,加起来就是镇街、功能区要克难攻坚、决战决胜的“78个碉堡”,并要求各攻坚队伍按照目标要求,在推进中计算“里程表”,不但考核结果,更注重考核过程和增幅进度,实行落图谋划、挂图作战,实行周上报、月调研、季调度,推进工作落地落实。

  为确保攻坚效能,即墨区从推动力量下沉、整治文山会海、实施精准督考、强化正向激励、创树典型引路、提升能力素质、加强组织领导等7大方面,提出38项推进举措,为攻坚战提供全面保障。例如,实施区级领导班子成员“三包三联”工作机制,即“包镇街、包功能区和招商发展办公室(事业部)、包重点工作,联系薄弱村庄、联系民营企业、联系中小学校”,要求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在指导和帮助镇街统筹抓好“五大重点突破”工作基础上,要重点突出“双招双引”、乡村振兴、社会稳定工作,强力推动镇街发展实现跨越提升。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