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党建课程魏振康名师工作室启动仪式在七中举行

2019-03-09 16: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3月8日讯(记者 孙强 通讯员 张晓刚)3月7日下午,胶州市党建课程魏振康名师工作室在胶州市第七中学成功举行,胶州市第七中学薛洪全校长和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全体入会人员就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与研讨。
  胶州市教育体育局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保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积极谋划、高瞻远瞩地提出党建进校园活动,全面系统地对全市中小学生进行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同时,也为了进一步突显名师工作室的功能,发挥名师的专业引领、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学校党建课程建设规范化、特色化,胶州市教体局特别成立了党建课程名师工作室。
  本次启动仪式共设置三个环节。一是薛洪全校长代表学校致辞。薛校长语重心长地表达了学校开展红色基因传承教育的重要现实意义,这既是百年大计,更具有崇高的历史使命感,有利于引领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他嘱咐大家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创造性地把红色基因传承教育打造成学校特色文化品牌。同时表示,学校积极为工作室的活动开展提高最有力的人力和物质保障。二是工作室全体成员认真学习教体局关于名师工作室的管理和考核办法,商讨了工作室的三年发展规划以及名师工作室的主要工作思路。大家确定了以下工作思路:一是加强党建教育课程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教师的课程能力;二是加强党建教育课程教学研究,着力提升课堂教学实效;三是加强党建教育规划课题研究,寻求提高党建教育实效性的途径和具体策略;四是创新党建教育课程特色实践活动,着力挖掘教育资源。三是举行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与成员工作目标责任书的签订仪式。
  本次启动仪式内容丰富、务实、有内涵,为后段党建课程名师工作室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名师工作室的全体成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用心、用力、用情,用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为胶州的学校党建文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