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凡利:大力建设法治政府 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2019-03-14 09:24: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孟凡利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两高”工作报告时指出
  大力建设法治政府 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鲁网青岛3月14日讯   12日、13日,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参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全体会议和分组会议,审议“两高”工作报告。他指出,要认真落实“两高”报告部署,切实做好各项工作,大力建设法治政府,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社会环境。
  在分组会议发言时,孟凡利说,“两高”工作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总结工作全面客观、数据翔实,分析问题实事求是、准确到位,对下一步工作安排重点突出、措施有力,符合法检工作实际,顺应人民新期待、新要求,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我完全赞成。
  孟凡利说,一年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深化改革,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服务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充分彰显了公正高效的司法形象。作为地方政府,我们将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切实按照法定职责用权,把政府工作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大力建设法治政府。坚决维护司法权威,禁止任何政府机关和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积极主动地与法院、检察院加强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做好普法工作,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学法、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加快社会治理创新,发挥政府在社会治理中的主导作用,从源头上减少社会矛盾和问题。
  孟凡利还围绕在青岛设立知识产权法院和金融法院提出了建议。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审议两高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