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2019-03-15 09:04: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王清宪主持召开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时强调

  用心用情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
  郭宏伟牛俊宪出席
  鲁网青岛3月15日讯  青岛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3月14日上午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军地领导郭宏伟、牛俊宪、闫希军、刘建辉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王清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退役军人非常关心爱护,对做好退役军人工作十分重视。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部署要求,站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真心,把退役军人安置好,把实际困难解决好,把相关政策执行好。
  王清宪强调,要适应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改革的新形势新要求,转变工作理念和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要切实做好退役军人的思想政治工作,设身处地为他们消除疑虑,解除困惑,依法依规解决各类诉求。任何一个团体和个人都要在法律的框架内活动,对极少数打着“退役军人”旗号的违法犯罪分子,要依法严肃处理。
  王清宪指出,退役军人在青岛市各条战线各个领域都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宣传好他们的感人故事,展示好他们的时代风采,示范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岗位、拼搏奉献。要注重优化兵源结构,积极引导和鼓励更多的大学生等群体应征入伍。要让尊崇军人、尊重烈士成为一种习俗礼仪、一种社会风尚,从风俗、精神等层面,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国防、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让军人军属充分感受到崇高的社会地位和荣誉。要持续凝聚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强大合力,坚持市、区市、镇街、村四级书记抓退役军人工作,加快推进全市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机构“两中心两站”建设,为做好我市退役军人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