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于瑞升会见中企思智库秘书长于彦忠

2019-03-15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于瑞升与于彦忠品茶话5G

  鲁网青岛3月15日讯  3月12日下午,中企思智库秘书长于彦忠一行到访瑞源集团,青岛市民营企业协会会长、青岛瑞源集团董事长于瑞升,瑞源集团执行总裁、工程集团总经理于瑞建,瑞源集团总裁助理、鲁泽集团副总经理管洪清,鲁泽集团副总经理管延成陪同参观。 

  在参观三楼文化展厅、观看瑞源集团企业宣传片后,双方在集团总部大厦举行会谈。

  于瑞升会长长首先对中企思智库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对于彦忠秘书长的政治、经济等思想理论及中企思智库的相关刊物给予了高度评价。 

于瑞升与于彦忠面朝大海话未来 

  在对瑞源集团多领域、跨行业的多元化经营初步了解后,于彦忠秘书长被瑞源人颠覆式的创新精神所震撼,表示由衷敬佩,感慨不虚此行。 

  随后,于瑞升会长详细介绍了瑞源集团20年的发展历程:从工程施工、水利水电到房地产开发,从农机制造到高新技术、人工智能,从金融到大健康、医疗养老、民营教育,瑞源集团能做到多领域、跨行业,资产优良、经营健康,这源于新区的快速发展,源于20年如一日的树立诚信,打造团队,源于坚定“深耕主业、做强高科技、聚焦大健康。 

于瑞升会长讲话 

  在谈及以5G为代表的新科技革命到来时,于瑞升指出,当前,面对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生物细胞学等新科技迅猛发展,民营企业机遇与挑战并存,最大的挑战,是以5G为代表的新科技革命带来的巨大变革,将彻底重塑人类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对企业而言,过去传统的经营管理的思想和模式,将面临颠覆性的变革,企业和企业家们必须积极思考如何应对。 

于彦忠秘书长讲话 

  于彦忠秘书长深表赞同。他说,当前,很多企业面临着市场、资金、项目等发展问题,但这都不是问题的关键,都是暂时的,是发展中必然出现的。当前我们企业家需要思考的是下一步怎么办?面对5G时代怎么办?瑞源集团20年的发展经验再次告诉我们:企业家的核心才能是市场,社会的灵魂是企业家,企业家的灵魂是创新。 

  双方就未来战略合作、共同主办研究机构等达成共识。

  会谈结束后,中企思智库一行先后参观了集团旗下青岛为明学校和中康颐养中心。本次到访者还有中企思智库副总经理张素娟、总经理助理欧阳艳等。 

双方在瑞源集团教育产业——青岛为明学校合影留念

参观瑞源集团下属医养产业——中康国际

双方在瑞源集团总部合影留念 

  相 关 链 接   

  于彦忠,江西财经大学投资经济专业毕业,高级经济师。曾先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中国华电房地产天津公司任职。1998年创办《今日经济》、中企思智库。现任中企思智库主席团主席兼秘书长。 

  在中国率先提出“智慧开启思想,思想凝聚力量”;“企业家要走出小家、关注大家、服务国家”,“企业家的核心能力是市场,企业的未来在服务”等先进理念,是带动企业和企业家发展的思想领军人物。先后五次率中国中小企业代表团先后参加APEC会议,率中国中小企业代表团700余人次访问世界40国家和地区。(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亮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