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做好心理管理调控 提高现代治理能力

2019-05-17 09:40: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市第二期干部讲堂举行

  做好心理管理调控 提高现代治理能力

  王清宪讲话 杨军出席

  5月16日下午,青岛市2019年度第二期干部讲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邀请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为与大数据研究室主任、首席专家王择青作专题报告。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并讲话,市政协主席杨军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主持。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王择青以“公职人员心理健康与压力管理”为题,以科学心理学和大数据分析为基础,阐明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分析了领导干部应如何进行个体的心理健康维护,介绍了心理压力的产生和作用机制,就如何做好心理健康管理进行了具体的指导,并不时与大家进行互动,报告精彩生动,现场气氛热烈。

  王清宪在听完报告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体会。他说,领导干部在成长过程中会面临很多压力和挫折,只有对科学心理学基本逻辑有了更加充分的认知和理解,才能更有效地调控自己的心理,这对于个人和家庭的幸福,对于党和人民的事业都有着重要意义。

  王清宪说,任何管理归根结底都是对人的管理,是对人的精神和心理的管理。领导干部要懂得用心理分析的方法去进行管理,增强对社会心理的管理能力,增强对人的心理疏导能力,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去,不断提高现代治理能力。领导干部在抓班子、带队伍的过程中,也要善于从心理的角度去发现、分析、解决干部职工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把心理疏导和纪律约束更好地结合起来,让工作更暖心,更好地关心爱护干部,充分调动干部的积极性,提升领导力。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

  各区市党委、人大、政府、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党组(党委)、中央和省驻青有关单位和有关新闻单位、市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干部代表、民营企业家代表等共600余人参加讲堂。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干部讲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