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担起职责使命 狠抓落地落实

2019-05-21 09:48: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担起职责使命 狠抓落地落实

  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5月20日上午,青岛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和5月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青岛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对《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的解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清宪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公安工作走什么路、向着什么方向发展、怎样发展等一系列具有方向性、原则性、根本性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忠实履行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要以铁的决心加强公安队伍自身建设,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分析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找准穴位、真抓真干,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打造一支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确保公安队伍风清气正。要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背后的“保护伞”,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王清宪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准确把握部署要求,提前研究谋划,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理论武装,聚焦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要把开展好主题教育同做好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发起15个攻势、“学深圳、赶深圳”的动力,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

  王清宪指出,要扎实做好金融服务民营企业工作,用足用好国家金融支持政策,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扩大过桥资金规模,发展创业风险投资,加快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要用好大数据分析等手段,完善企业征信和评价机制,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王清宪强调,要强化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善于系统化研究谋划工作,每个领域、每个方面、每个环节的工作都要促进改善全市发展生态。要实打实地推进项目建设,既重签约,更重落地,对重点项目要盯住不放、高效推进,加快建设进度,形成全市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进一步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和第三届海外院士青岛行暨青岛国际院士港论坛筹备工作等事项。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