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壮大民营经济 增强发展活力

2019-06-06 09:31: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王清宪出席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作战方案答辩时强调

  壮大民营经济

  增强发展活力

  孟凡利主持 杨军牛俊宪出席

  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作战方案答辩6月5日晚在青岛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答辩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答辩,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

  壮大民营经济攻势作战方案答辩是我市15个攻势答辩的第10场。本场答辩主答辩人为牵头市领导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副答辩人为市民营经济局局长高善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杨长军,全国工商联常委、华讯方舟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青岛天谷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光胜,山东省总商会副会长、市工商联副主席、青岛东软载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崔健。

  答辩中,主答辩人借助PPT演示,对作战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深入查摆影响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问题,明确了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全面介绍了打好提振民营企业家信心、推动民营经济提质增量、破解民营经济发展难题、搭建民营经济服务平台等四场攻坚战的具体内容。随后,部分市级领导同志,受邀专家学者、商会和企业家代表,部分区市和部门负责同志提出问题或意见建议,答辩人逐一解答。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民营经济是在市场的大海中产生的,自身充满发展活力,并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城市的经济活力。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己人,从法律、政策、金融等各方面对民营企业一视同仁、平等对待,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企混改,快速壮大民营经济,增强青岛发展活力。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积极为民营经济“站台”,更好服务民营企业发展。要全面清理政府违约行为,以政府购买中介组织服务的方式为企业提供政策服务,打造尊重法律的政府。要更好发挥行业商协会作用,强化商协会运作的规范和激励,支持商协会加快发展。要搭建民营企业家互动沟通的平台,相互交流碰撞,激发更多创意。

  王清宪强调,要鼓励民营企业和行业商协会以“管委会+公司”方式建设产业园区,积极引进创业孵化平台,组织专业化招商公司,以企招企、以商招商,推动产业集群化发展。要推动民营企业与资本市场紧密对接,提高资本意识,更多运用上市、基金、风险投资等融资渠道,鼓励具备条件的企业加大并购力度,实现突破发展。要发挥好民营企业吸纳就业主力军作用,根据企业需求,更多引进大学毕业生等高素质的年轻人来青工作生活。民营企业家要诚信守法、规范经营,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答辩。

  本次答辩还特别邀请了200余位相关领域企业家和行业商协会代表参加。

  会上,还向与会人员发放了青岛市《民营经济政策一本通》和《民营和中小企业融资创新产品一册通》,进行政策宣传和解读。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民营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