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用城市设计引领城市发展

2019-06-13 10:17: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王清宪与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一行座谈时指出

  用城市设计引领城市发展

  孟凡利出席

  6月12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在济南山东大厦与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一行就青岛的城市设计提升进行工作座谈。

  座谈会上,王文银和北京大学教授、中营都市设计研究院总设计师陈可石,中营都市设计研究院副总设计师、四所所长王晓东介绍了对有关片区城市形态设计、产业和空间布局规划等情况。

  王清宪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青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要求,就要开阔视野,以世界眼光、全球坐标思考和谋划城市未来,用专业的知识提升城市规划建设水平。要着眼未来发展,创新发展的思维方式,按照城市产业空间拓展、城市功能完善、土地集约利用、市民方便宜居四个目标一个过程完成的思路,进一步打破既有框架格局,对城市空间、产业进行前瞻创意和设计,用城市设计引领城市发展,拓展投资者对城市的想象力,推动空间拓展、产业提升,创造更大的城市投资需求,实现城市跨越式发展。

  王清宪说,“学深圳、赶深圳”,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的新的重要战略支点,要用平台思维做乘法、生态思维创环境,改变路数、改变打法,整合资源、激发创意,以高质量的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希望与正威国际集团开展深入合作,搭建新的城市空间和产业平台,采取“管委会+公司”模式,发挥企业整合资源的优势,携手探索引领未来的发展新模式。

  王文银表示,南方看深圳,北方看青岛,对青岛未来前景充满信心。正威国际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与青岛在更多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打造青岛未来之城,助力全面搞活一座城。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周安,有关区市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后,青岛西海岸新区、深圳正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智慧联合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共建正威联合国际贸易总部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城市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