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 用生态思维创发展环境

2019-06-21 08:45: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9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在八大关小礼堂与启迪军民融合研究院院长彭顷砡一行就我市与启迪控股全面合作进展情况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彭顷砡和启迪控股有关方面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启迪控股有关分支机构基本情况以及与青岛合作项目推进情况。

  启迪控股作为一家依托清华大学设立的聚焦科技服务领域的科技投资控股集团,目前正在与青岛全面开展投资、研发、成果转化等合作,涵盖量子技术、数字及人工智能、国企混改、清洁能源、网络安全等多个领域。其中,启迪能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启迪云计算有限公司等9个项目已完成注册或正在注册;启迪青岛数字创新中心、清洁能源环保总部等36个项目已经签约;量子移动通信系统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创新园等25个项目正在积极推进。

  王清宪认真听取情况介绍,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青岛所有的工作,都要围绕实现这个战略目标展开。我们提出“学深圳、赶深圳”,要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创发展环境,改变思维方式,创新发展模式,拓宽视野、提升境界,强化各平台间的互动,通过平台竞合激发创新活力,整合全球优质资源,创造让“乔木”参天、“灌木”茁壮、“小草”葱郁的发展生态环境,实现价值倍增效应。

  王清宪说,启迪控股团队是一支素质高、作风硬、工作实、创新能力强的团队,三个多月来,启迪控股快速整合资源,推动多个产业板块与青岛全链条深度对接,双方开展了热情、科学、理性、务实的合作。各区(市)、各部门要积极主动对接,找准合作对接点,认真做好项目论证,确保“栽下的每一棵树都成活,都能茁壮成长”。

  彭顷砡表示,启迪的运营模式与青岛的战略定位高度契合,青岛这片热土为企业发展带来无限空间。启迪控股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深化双方全方位合作,推动相关业务板块加速落地,助力青岛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周安,有关区市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