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青岛建设攻势作战方案答辩举行

2019-06-27 09:54: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市15个攻势作战方案答辩第14场——高效青岛建设攻势作战方案答辩25日晚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主持答辩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

  本场答辩主答辩人为牵头市领导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副答辩人为市政府秘书长卞建平、市司法局局长万振东、市行政审批局局长陈立新、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凯。答辩中,主答辩人借助PPT演示和视频资料,对作战方案进行详细解读,明确了高效青岛建设攻势的内涵意义、优势差距、目标任务和保障措施,详细介绍了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审批提速增效、法治政府建设、诚信政府建设四场攻坚战的具体内容。

  随后,部分市级领导同志,受邀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部分区市和部门负责同志提出问题或意见建议。“如何实现投资建设项目拿地即开工”“如何解决新官不理旧账问题”“如何实现律师行业跨越式发展”“政府为企业提供全方位服务有哪些举措”……一个个问题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五位答辩人从青岛的基础优势、发展现状、工作举措等方面,对所提问题逐一作答。在一问一答的交流互动中,开阔了视野,凝聚了共识。

  孟凡利在主持答辩时指出,高效青岛建设是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途径,也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重大举措。高效青岛既包括企业在青生产经营便利,也包括居民工作生活便利,与每个人都密切相关。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高效青岛建设的重要意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切实把高效服务体系建设摆上重要位置,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高效青岛建设,善待所有企业和每一个市民、每一名游客,不断增强青岛城市的吸引力、竞争力,培育壮大内生动力。

  孟凡利强调,要在细化落实上下功夫,逐层分解责任,细化完善措施,注重工作实效,领导干部要多到基层一线解决具体问题,推动服务效能、营商环境得到实质性改善。要强化改革精神,坚决破除部门利益、短期利益,推动工作体制机制和标准、内容、流程变革和再造。要强化工作协同,增强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调性,推进任务落地落实,加快打造审批事项最少、政务服务最好、审批服务速度最快的一流营商环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出席答辩。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攻势作战方案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