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2019-07-08 09:52: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和6月24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关要求,研究部署青岛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高度,深刻阐述了牢记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为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央、省指导组对主题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明确了操作性更强的具体措施。我们要提高标准,完善工作安排,细化工作措施,从严从实把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这四个方面是一个有机整体。要聚焦主题主线,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新理念、新思路、新工具,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面上找问题、点上找答案,带着问题到一线解剖麻雀,做到以学促研、以研促查、以查促改。要把主题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主题教育推动打好15个攻势,以工作实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做好新时代机构编制和农村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两个《条例》的学习贯彻落实,切实用以指导做好我市机构编制和农村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理解“机构编制资源是重要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内涵,及时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和工作需要,调整运用好编制资源,完善机构设置,优化职能配置,杜绝“有事没人干、有人没事干”的现象,提高效率效能,为全市改革发展提供体制机制保障。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化拓展“莱西经验”,以组织振兴统领乡村振兴,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青岛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牢记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