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在狠抓落实中体现担当

2019-07-12 09:06: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7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围绕牢记宗旨性质、勇于担当作为进行专题集中学习。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集中学习并谈了学习体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参加。

  会上,市委常委同志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措施。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性质和宗旨是一个政党的生命,党的性质决定党的宗旨,党的宗旨体现党的性质,牢记宗旨性质的落脚点在于勇于担当作为。对全市党员领导干部来说,牢记宗旨性质的最直接体现,就是要围绕“学深圳、赶深圳”、打好15个攻势,勇担当、攻山头、抓落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只有老百姓的心气顺,社会才能安定有序。”王清宪强调,要坚持民生优先理念,弘扬沂蒙精神,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普通高中计划录取比例不高、医疗卫生条件需要提升等各类突出问题,真正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去。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通过网格化把责任和压力层层压实到“毛细血管”“末梢神经”,发动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全面排查隐患,列出整改清单,逐一销号清零。

  王清宪指出,投资事关经济工作的全链条,是当前抓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要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优化投资结构,加快项目落地,把青岛打造成为投资的“热土”。要扎实做好外资外贸工作,制定针对性强的具体举措,推动外资外贸不断扩大规模、提高质量。各级干部要改进工作作风,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提升驾驭市场经济的能力和素质,用新思路新办法推动实现新发展。

  王清宪强调,要推动政府工作流程再造,建立顶格协调推进机制,层层负责,层层传导压力,提高工作效率。要把党内监督、人大监督、民主监督、行政监督、司法监督与社会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对履行责任的倒逼。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拧螺丝”“钉钉子”,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狠抓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