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进乡村建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7-18 14:12: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到西海岸新区,就村居环境、乡村产业、扶贫工作、美丽乡村建设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等进行现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统筹推进乡村环境和产业建设,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大场镇大楼子村、黄发阳光玫瑰现代产业园项目和泊里镇蟠龙庵村,孟凡利详细了解了乡村人居环境、垃圾分类、农村改厕、乡村产业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聚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点难点问题,综合施策、统筹发力,扎实做好垃圾分类等工作,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净化美化村容村貌,整体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动农村基础设施提档升级。

  在青岛港董家口港区40万吨级矿石码头项目、45万吨级原油码头、青岛董家口原油期货交割库、青岛海湾化学项目、青岛特殊钢铁项目和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孟凡利现场调研了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情况,就安全生产、企业高质量发展等问题听取了相关企业情况介绍。孟凡利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围绕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各区市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和联动,借鉴其他地区的先进经验,优化基础设施建设和资源整合,多措并举打造高质量的交易和投资环境。

  周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