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在北京走访科研机构等 这件事被反复提及

2019-07-19 09:14: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16日至1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北京走访中国工程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中国足协以及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中国光大集团,会见了紫光集团、中央音乐学院、中建方程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就有关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交流探讨,推动相关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在北京期间,王清宪还走访了德国、以色列、韩国驻华使馆。

  

  中国工程院。

  每到一处,王清宪都详细介绍青岛的城市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说,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发起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科技引领城、国际时尚城建设等15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打造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青岛各项工作,都在围绕实现这个战略目标展开。

  王清宪说,实现青岛高质量发展需要开放合作,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整合全球优质资源要素,共同搞活一座城。希望与各方合作搭建交流互动平台,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在新能源产业、医养健康产业、现代金融业等领域深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科技创新离不开高端人才的支撑。我们将按照优化、规范、做实的要求,把青岛国际院士港作为科技引领城建设的重要支撑点,大力招引外籍院士和专家,推动外籍院士与国内院士围绕国家发展战略和城市发展需要,联合开展科研攻关、成果转化,打造高端科技创新高地。

  

  汉能清洁能源展示中心。

  王清宪说,足球不仅是一项体育运动,更体现一种精神。青岛建设国际时尚城,发展足球运动是很好的载体和媒介,是建设活力之城、时尚之城的重要抓手。我们将进一步加快青岛足球事业改革发展,为振兴中国足球作出更大贡献。同时,深入挖掘时尚产业新业态,用资本的力量推动体育、文化、音乐、旅游等产业融合发展,吸引全世界的年轻人来体验、来工作、来生活。

  有关方面对青岛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成绩给予肯定,表达了积极推进与青岛深度合作的愿望,表示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强化交流对接,推动各项合作落地做实,助力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军事医学研究院。

  在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时,王清宪说,青岛是一个东西方文化交融交汇的海滨城市,开放现代、富有活力。当前,我们正按照习近平主席“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快建设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科技引领城、国际时尚城,打造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中德两国传统友谊深厚,经贸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希望双方以中德生态园为基础,积极打造德国企业技术、人才、产品的展示交易平台,助推中德开展更高效率的经贸合作。

  葛策表示,青岛具有很高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愿意建立常态化联系机制,拓展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实现互利共赢。

  王清宪书记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

  在会见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时,王清宪说,为落实中以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关于中以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重要共识,今年6月,青岛市代表团访问以色列,广泛接触政界、工商企业界人士,就推动青岛—中以科技创新园建设、加强港口和航运、经贸商务等领域合作达成广泛共识。目前各项合作正在稳步推进。希望以建设中以科技创新园为契机,继续深化双方产业、经贸、人才交流等各领域创新合作,青岛市将以企业机制改造政府工作流程,建立顶格协调推进机制,营造一流政务服务环境,助力以色列企业在青更好发展。

  何泽伟对青岛市推进与以色列的务实高效合作给予高度肯定,表示愿意积极推进与青岛的深度合作,构建全方位合作生态圈,打造中以全面互利合作的范本。

  王清宪书记会见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

  在会见韩国驻华大使张夏成时,王清宪介绍了青岛城市定位和未来发展方向。他说,韩国是与青岛交往最为密切的国家之一,是青岛市第二大外资来源地和第二大贸易伙伴,目前有1.2万家韩国企业在青投资兴业。希望双方继续加强在高层交往、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合作,努力把青岛打造成为韩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青岛市将积极为韩资企业、韩国侨民在青兴业、生活创造良好条件。

  张夏成表示,韩国与青岛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借助世界韩商大会,共同在青搭建交流合作平台,鼓励更多韩国企业到青岛投资兴业,进一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薛庆国、刘建军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