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老科协第十次代表大会召开 助力海洋保护

2019-07-31 09:56: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0日上午,青岛市老科协在海滨花园大酒店召开了青岛市老科协第十次会员代表大会。来自青岛全市老科技工作者代表120余人参加了大会。山东省人大原副主任、省老科协会长朱正昌,山东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助理周齐,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青岛市老科协九届理事会会长程友新,青岛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王建等领导出席了大会。

  程友新代表老科协九届理事会作了《不辱使命、砥砺奋进,努力开创新时代老科协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六年来,青岛市老科协本着“挖掘潜能、贡献智慧、淡泊名利、服务人民”的原则和精神,组织全市广大老科技工作者深入街道、社区、农村、企业、学校积极开展工作。围绕“老科技工作者之家”建设,开展全市老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老科技工作者职称评审工作、举荐、宣传老科协工作者的先进事迹等工作,积极服务于为全市老科技工作者;积极开展“会企协作、科技示范园、创新导师工作室”建设等工作,有力地带动了我市多个行业的技术推广、科技成果转化和农民增收致富;围绕我市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工作,组织专家团队,精心编印了《青岛城市供水排水知识简介》等3部科普宣传片,为我市科普工作的深入开展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围绕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开展决策咨询、建言献策活动,有多期建议得到了中央、省、市领导的充分肯定,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支持。针对胶州湾及其近海的生态环境问题,市老科协组织海洋委员会连续7年举办了7次学术研讨会,探究原因,磋商对策,相对应地提报了《关于胶州湾海冰问题的成因和对策》、《浒苔绿潮对青岛的影响及对策》等7项建议,被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逐件批示,并实施治理。市政府组织编制了胶州湾生态修复规划,确定了修复目标和主要措施,划定了生态红线。通过整治,海岸线得以固定,水质情况日趋好转,整体生态环境固稳向好。

  青岛市目前拥有离退休老科技工作者15.5万人,占全部离退休人员的16.98%,占全市总人口的1.67%。这是一支振兴科技事业的重要力量和宝贵财富。

  王建在致辞中表示,青岛市科协作为老科协的业务主管部门,将与老科协一起建设好“老科技工作者之家”,为老科协和广大老科技工作者老有所为搭建平台。并希望老领导老专家能一如既往地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市科协的工作,当好参谋,做好顾问,做好广大中青年科技工作者传帮带,共同努力为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力量。

  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老科协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等人选。李乃胜当选第十届老科协会长,吕祖利、王安民、鲍国春、马德毅、王清印、周永青、夏临华、朱广君、高青任副会长,纪青任秘书长。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岛市老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