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一任接着一任干 一代接着一代干

2019-08-27 09:26: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8月26日下午,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集体谈话会议在青岛市委党校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并与第二批150名选派干部集体谈话。他强调,选派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是青岛落实国家战略、承担国家使命的具体行动,也是“学深圳、赶深圳”的重要内容。第二批选派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本着对青岛改革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接好赴深圳体悟实训的“接力棒”,在体悟实训中认识时代、认识开放、认识创新、认识改革,用心体悟深圳发展生态,增强建设青岛本领。

  王清宪指出,“学深圳、赶深圳”,关键是要提振精气神,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第一批体悟实训干部从头开始、加强探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使得实训成效超出预期,各方面给予高度评价,引起广泛关注。第二批选派干部要牢固树立开放的心态,积极学习借鉴运用首批体悟实训的经验,全面对标深圳机关干部、企业员工的专业素养,结合全市大局,做好工作对标,勤思善悟,激发灵感,把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在学习中找破解之道,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推动体悟实训一批比一批更加深入、更富成效。

  “深圳体悟实训是在最前沿、最直接的地方锤炼‘三化一型’。”王清宪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发起15个攻势,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迫切需要提升青岛干部队伍的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的素质和能力。选派干部要挂起职务、当好职员,转换身份、换位思考,站在企业的角度体悟深圳什么样的政府服务才让企业家感到舒服,切实让“三化一型”融入血液、化为自觉、成为习惯。要深刻体悟深圳发展背后的内在逻辑,悟透深圳经验的“脉络”,找准深圳经验的“穴位”,把深圳好的做法、理念、经验真正学到手。要开阔眼界、转变思维,激发想象力、创造力,善于用企业管理思维改造工作机制,使体悟实训干部成为机关中最活跃的力量,成为“三化一型”标杆式干部。

  王清宪强调,体悟实训也是一种自我修炼,每一名选派干部要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慎独慎行,树立青岛干部的良好形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加强对实训干部的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全面做好舆论宣传工作,讲好青岛故事,使体悟实训效果得到最大化发挥。

  据了解,青岛市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150名,本次共安排实训单位64家,包括深圳大型企业、投资机构和中介组织,时间为3个月。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提振精气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