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努力做“三化一型”干部的榜样

2019-09-02 09:39: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市首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8月31日晚回到青岛。9月1日上午,青岛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首批体悟实训总结座谈会。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充分发挥体悟实训干部典型引路作用,最大限度放大体悟实训实效,真正把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三化一型”融入血液、化为自觉,做“三化一型”干部的榜样,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青岛市委副书记牛俊宪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首批体悟实训干部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张永国汇报了体悟实训工作全面情况,肖焰恒、刘传华、孙明明、张伟、秦青松等5位体悟实训干部代表结合实际谈了感悟。

  体悟实训干部代表在发言中一致认为,100天来,在深圳的企业、投资机构、中介组织,全方位、立体式、内生地体悟深圳思维、深圳速度、深圳生态,思想受到强烈冲击,找准了深圳经验的“穴位”,悟到了深圳经验的“经脉”,没有虚度“深圳时间”,收获了宝贵的人生财富。一致表示,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深圳的好经验、好做法引进来、用起来,通过多种方式讲好体悟实训故事,当好“播种机”“宣传队”,影响带动更多干部“学深圳、赶深圳”,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王清宪认真听取大家发言,边听边记,不时插话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说,迎接首批体悟实训干部返青,就像迎接远征归来的将士,大家精神饱满、斗志昂扬、鼓舞士气。选派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是“学深圳、赶深圳”最有效的载体。大家带着“先头部队”的使命到深圳,沉浸到那片土地和环境中,在深层次上体悟深圳发展的逻辑,搭建起许多“学深圳、赶深圳”的真实场景,很好地带动全市上下“学深圳、赶深圳”,为今后持续开展体悟实训趟出了路子、积累了经验。大家的发言娓娓道来,有情有景,有血有肉,有故事有思考,富有感染力说服力,坚定了市委持续选派干部到深圳体悟实训、培养锻造“三化一型”高素质干部队伍的信心决心。

  “每一名体悟实训干部都是我们了解深圳、学赶深圳的一扇‘窗户’”,王清宪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他们身上寻找挖掘更多“深圳因子”,在更大坐标、更宽视野中思考、谋划、推动工作,在青岛来一场市场化、法治化的大变革。要以市场化手段实现资源激活与趋优配置,善于用企业管理思维改造政府工作流程,激发机关干部想象力、创造力,全面推进流程再造。要增强围着企业转的服务意识,真正站在企业的角度想问题、定政策、优服务,设立并用好行业协会,成全企业家创新创意,打造让企业家感到舒服的营商环境。要把“三化一型”的标尺立起来,引导干部善于运用专业的概念、判断、推理、表达,注重专业化培养锻炼,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

  王清宪强调,要丰富放大体悟实训实效的载体形式,讲好体悟实训故事,发挥典型引路作用,在更广的范围激发“头脑风暴”。要探索组建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把体悟实训干部持久地凝聚起来,为市委、市政府工作建言献策。体悟实训干部要发挥“鲶鱼效应”,在青岛改革发展的实践场景中加强锻炼,当好青岛与深圳紧密联系的桥梁纽带。要持续选派干部到深圳体悟实训,让“三化一型”素质和能力强的干部在青岛越来越多,成为推动青岛走好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最活跃力量。

  孟凡利就放大用好首批体悟实训成果谈了意见。

  边祥慧主持座谈会。祝华、孙立杰出席。

  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赴深圳首批体悟实训队临时党支部成员、各组组长、副组长等参加座谈会。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总结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