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孟凡利赴菏泽市考察扶贫协作工作

2019-09-19 09:26: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  省委、省政府17日召开菏泽乡村振兴调度推进工作会议后,18日上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第一时间在菏泽考察扶贫协作工作,并召开青岛市与菏泽市扶贫协作座谈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与菏泽市携起手来,共同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陪同考察并出席座谈会。

  在菏泽期间,王清宪、孟凡利一行考察了青岛啤酒(菏泽)有限公司,鼓励企业瞄准市场,加强产品创新,扩大生产规模,快速做大做强。在定陶区天中街道茗嘉兴种植合作社,详细了解合作社经营模式和市场开拓等情况,勉励合作社负责人再接再厉,带动壮大集体经济,带领百姓增收致富。在马集镇袁堂社区、梁堂社区,听取社区发展规划和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介绍,考察了青岛市援建的扶贫车间,走访了贫困户。

  王清宪在讲话中说,青岛与菏泽有着深厚的协作渊源,助力菏泽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是省委、省政府交给青岛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青岛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创新思路举措,扎扎实实做好扶贫协作工作。青岛市将认真学习借鉴菏泽市在合村并居、新农村建设、土地规模化经营、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有益经验,打好乡村振兴攻势和突破平度莱西攻势,加快农业现代化步伐。

  王清宪说,要以市场化思路推进产业扶贫,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发挥行业商协会作用,推动双方对接更加畅通、深入、精准,找到产业帮扶的耦合点,使各种资源要素互动起来。要坚持扶贫和扶智相结合,完善人才交流培养机制,全面提升两地扶贫协作水平。要着眼长远经济协作,以平台思维拓宽合作空间,发挥青岛整合全球优质资源的桥头堡和服务全省的“国际客厅”作用,助力菏泽开放发展。

  张新文在主持座谈会时代表菏泽市委、市政府对青岛市长期以来给予菏泽市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借助青岛外力,激活自身内力,增强“造血”功能,推动产业扶贫、企业协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座谈会上,孟凡利、陈平分别介绍了两市扶贫协作情况。菏泽市牡丹区政府、青岛第二中学、菏泽亿隆实业有限公司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青岛西海岸新区供销社与菏泽市定陶区供销社签署了扶贫协助框架协议。

  青岛市领导祝华、朱培吉,青岛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黄岛区区长周安参加上述活动。(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菏泽考察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