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共同建设中日交流合作“国际客厅”

2019-09-25 11:05: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5日讯 9月24日,日本众议院议员赤泽亮正率日本经贸代表团访问青岛。下午,由青岛市政府与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中日经济产业合作对接会”在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日本众议院议员赤泽亮正,中咨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安出席对接会并致辞。

  王清宪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中日两国一衣带水,历史关系源远流长。青岛与日本隔海相望,是与日本交流最密切的中国城市之一,已成为中国地方对日合作的一张靓丽名片。习近平主席要求青岛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也正式获批,青岛站在了中国新时代开放发展的“新风口”,这为深化青岛与日本的深层次交流合作提供了重要机遇。

  王清宪说,当前,青岛正发挥开放优势,加快建设山东乃至全国、全球企业的“国际客厅”,为进入中国市场的各国企业、商会以及有意对接国际的中国企业,提供集展示、推介、路演、接洽、交易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日本是我们重点合作国家之一。希望以代表团访问为契机,共同商讨建设中日交流合作的“国际客厅”,使青岛成为日本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桥头堡”。真诚欢迎更多的日本企业、人才、机构来青岛考察交流,加强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旅游等领域的合作。我们将持续深化市场化、法治化改革,打造国际化营商环境,努力使青岛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外资企业投资发展的新沃土。

  赤泽亮正在致辞中说,青岛城市富有活力,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希望以此次访问为新起点,持续巩固双方友好关系,深化经贸、安保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增进企业和民间交流,推动实现共赢发展。

  王安表示,中咨公司将发挥自身优势和高端产业智库作用,搭建双方合作平台,深挖合作潜力,推动青岛与日本企业实现深度合作。

  对接会上,市商务局负责同志对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作了专题推介,与会双方就深化中日经济产业合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主持会议,西海岸新区管委主任周安,部分区市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对接会。(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