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来了就是青岛人 在青岛放飞理想

2019-10-25 13:54: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5日讯  10月24日上午,青岛市“面向全国选调选聘青年干部人才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下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与选调选聘青年干部人才进行集体谈话。他说,各位青年才俊不远千里从祖国各地来到齐鲁大地、黄海之滨的青岛,来了就是青岛人。希望大家把选择青岛看作是一次创业,加入到青岛开放发展的洪流之中,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今年8月7日,青岛市面向全国发布“求贤令”,公开选调选聘180名高层次专业化干部人才,吸引了全国29个省份的5182人报名。报名者覆盖国家部委和省市县乡四级机关,平均年龄31岁,全日制研究生以上学历占到41%,来自外省机关单位的占到58%,来自地市级以上机关的占到68%。

  集体谈话会上,市委办公厅选调干部王家霞,市委政研室选调干部侯飞代表选调选聘人员分别作了发言。

  王清宪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市委,对面向全国选调选聘青年干部人才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围绕“青岛是一座什么样的城市”“青岛对大家有什么期待和要求”“青年干部人才如何更好适应新岗位、尽快成长成才”,同大家深入交流。

  王清宪说,青岛是中国北方一座极富人文魅力与发展魅力的沿海开放城市,风景秀丽,风姿绰约,城市海纳百川,市民开放时尚。习近平总书记要求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把青岛作为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宣示地,这一系列国家战略的叠加,在青岛开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让青岛站在了中国新一轮高水平开放发展的最前沿。

  王清宪说,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岛确定的战略目标,青岛提出“学深圳、赶深圳”,全面发起15个攻势,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我们诚邀来自全世界的企业家、科学家、高校毕业生以及各领域的人才来青岛共谋发展、开创未来。青岛一定是大家放飞理想、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大舞台。

  “‘三化一型’是新时代青岛干部的特质,也是同志们今后自我塑造的方向。”王清宪勉励大家要坚持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自觉培育市场化意识,厚植法治化素养,提高专业化能力,树立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努力在更高的层面上思考、谋划和推动工作。青岛将继续全面推进流程再造,把组织力执行力作为干部选拔使用的衡量标准,切实搞活干部队伍。

  王清宪还对大家如何在担当作为中尽快成长成才给予指导。他说,大家正处在放开手脚打拼一番事业的年龄,要尽快适应新岗位,融入新集体,努力在学习、奋斗、磨炼、修身中成长,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要增强党性修养,做到“厚德载物”,勤思考、多总结、善交流,脚踏实地耕耘,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自身才能。王清宪叮嘱组织部门和各单位“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按照打造“三化一型”干部要求,多交任务、压担子,全方位搞好跟踪服务,解决好大家的工作生活条件,帮助大家尽快适应岗位、成长成才。

  “来到青岛我们就是一家人。”王清宪最后深情地说,青岛是一座充满希望的城市,承载着我们每一个人的梦想,希望大家珍惜市委和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学苦练、快速成长,为把青岛建设成为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边祥慧主持集体谈话。

  据了解,培训班为期三天,其间将举行“15个攻势”、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专题辅导,开展参观市规划展览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成就展等活动。(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岛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