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用一流人才 干一流事业

2019-11-01 11:31: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日讯 10月31日上午,青岛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审议有关文件方案,研究部署青岛市人才工作。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凡利主持,副组长边祥慧、朱培吉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人才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青岛专业技术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青岛市乡村人才振兴行动计划》等政策文件以及有关重点人才遴选情况,审议通过《2019年招才引智工作方案》等文件。

  王清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理解人才的内涵,把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树立“以用为本”的人才评价标准,扎扎实实体现到引才、育才、用才各方面,用一流人才,干一流事业,推动青岛趟出一条开放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要站在未来看人才,增强全市人才活力。”王清宪强调,要“学深圳、赶深圳”,站在城市未来发展高度,立足青岛产业基础,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把组织工作与人才工作、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人才成长与企业成长结合起来,超前谋划、前瞻布局,主动发现、培育、引进顶尖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创业者也是人才。要把人才引进和创新创业有机结合,围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培育引进创业“黑马”、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加强对成长型人才的引进和培养。要把乡镇作为乡村人才振兴的责任主体,围绕产业培养人才,让各类人才在农村广阔天地施展才华、脱颖而出。

  “对人才的热情高不高,就是对事业的热情高不高。”王清宪强调,人才工作是系统工程,不能就人才说人才。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本着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高水平抓好人才工作,推动事业与人才、产业与人才一同谋划,围绕用人单位需求选人用人,形成人才工作合力。领导力首先是思想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学习热情,提升创新思维和场景思维能力,用市场机制推动人才建设,多从人才的角度想问题定政策,营造有温度的人才创新创业环境,讲好“青岛故事”,带动全市形成心齐气顺、事业兴旺的良好局面。(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人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