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在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2019-11-20 09:01: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按照省委关于省级领导干部联系服务外地山东商会、民营企业和重大项目的安排,11月19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在北京走访北京山东企业商会,并进行座谈交流,倾听企业家心声,洽谈推进交流合作。

  王清宪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问候,感谢北京山东企业商会和广大会员企业在推动山东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说,现在的山东,正处于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处于“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关键期。全省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实施“八大发展战略”,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努力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个过程,必然面临着很多挑战,同时孕育着无限的希望。

  “山东经济的深度调整,需要广大商会、企业的积极参与,同时更是你们加快发展壮大的重大机遇。”王清宪说,希望北京山东企业商会进一步增强组织化程度,针对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完善商会功能,整合商会资源,加强整体谋划,建立常态化定期沟通对接机制,努力在助推山东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更大作为。

  王清宪说,今年以来,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我们加快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青岛站在了中国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坚持以开放推动创新、倒逼改革,增强“围着企业转”的服务意识,打造“三化三型”营商环境,把法治化作为最好的投资环境,培厚企业和企业家成长沃土,成全企业家创新创意。希望北京山东企业商会发挥平台作用,紧密对接青岛发展战略,推动会员企业加大在青投资,与青岛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北京山东企业商会会长、中亿鼎盛控股集团董事长王兵主持座谈会。东华软件股份公司董事长薛向东、北京立思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池燕明、北京产权交易所执行总裁靳国良等企业家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对今年以来山东、青岛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营商环境出现的新变化感到由衷高兴,对回家乡投资创业发展充满信心和期待,表示,下一步将抓住机遇,加快投资布局,在为家乡添彩的同时实现企业新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姜巧珍参加走访。(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