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出席青岛市与运城市党政考察团座谈会

2019-12-16 09:23: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6日讯 14日至18日,由运城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储祥好率领的运城市党政考察团来青考察。12月15日下午,青岛市与运城市党政考察团座谈会在八大关小礼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清宪代表青岛市委、市政府,对考察团来青表示欢迎。他说,运城是沿黄流域重要的特色城市,历史悠久、人杰地灵、充满活力,产业基础良好,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运城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令人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的发展寄予厚望,赋予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重任。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青岛摆在国家开放发展的大局中进行谋划,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学深圳、赶深圳”,发起15个攻势,以开放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努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作为沿黄流域的经济出海口,青岛正在发挥独特的开放优势,深入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加快构建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的开放格局。站在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和对外开放大局,青岛与运城的合作具有广阔空间,希望双方加强全方位合作,常来常往、深化交流、加深友谊,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携手发展,努力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上展现更大作为。

  储祥好介绍了运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以来,青岛市按照中央部署和山东省委要求,以全球视野创新工作思路,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成绩令人瞩目。当前,运城市坚持把“一带一路”作为重大发展机遇,着力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青岛和运城都是“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扩大开放是共同话题,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共同任务,希望与青岛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在产业、旅游、人文、科技、干部挂职锻炼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双方共赢发展新篇章。

  在青期间,考察团一行将实地考察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和青啤集团等企业,举行青岛运城商会成立大会,召开运城在青人士座谈会等。

  青岛市领导祝华、王久军、耿涛、姜巧珍参加座谈会。(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岛运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