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系统整体协同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2019-12-19 10:35: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9日讯 18日下午,青岛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级机关办公楼召开。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青岛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组长王清宪出席会议并讲话,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组长孟凡利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青岛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工作规程》和《关于扩大基础设施投资思路》的汇报,与会同志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思路》坚持大胆谋划与细致论证、远期规划与近期重点相结合,在交通设施支撑胶东半岛一体化发展、重点组团助推城市大框架展开、新一代基础设施支撑新兴产业突破、市政设施提升城市服务功能、农村基础设施促进乡村振兴五个方面,超前谋划未来5至10年基础设施投资,梳理了近期开工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

  王清宪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有关问题与大家深入交流。他指出,基础设施投资项目是做好“六稳”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是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的关键支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开阔视野、坚定信心,进一步提升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突破惯性思维,打破条条框框,想透、说清、干实,以高质量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站在未来看今天,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与打好15个攻势紧密结合起来,提高基础设施建设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

  “项目公开透明也是青岛的发展形象。”王清宪强调,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创新工作思路,健全完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集中发布机制,公共资源能公开的一律公开,吸引全国、全球资本,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确保建设廉洁工程。要把基础设施建设与胶东半岛经济圈一体化发展、重点产业布局结合起来,把科教园区、医养健康园区等纳入基础设施建设中来,统筹地上与地下、空中与海上,扎实做好交通、信息、公共服务、城市安全、生态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确保重点项目高效有序推进。要更好发挥相关部门市场配置促进处在市场化融资中的重要作用,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资金利用效率。要强化顶格协调,合理安排项目建设时序,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明年一季度投资实现开门红。

  薛庆国、耿涛、隋汝文、周安,青岛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推进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