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形成合力 狠抓落实 乘势而上

2020-02-24 11:23: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24日讯 2月21日,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来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市政协机关,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青岛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班子成员对全市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青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市政协主席杨军分别参加座谈会。

  在青岛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座谈会上,宋远方、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杨鹏鸣先后发言,高度评价了去年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和全市发展的成绩,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和所见所思所想,畅所欲言,建议进一步完善考核机制,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高水平做好规划,加快老城区改造提升;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性作用和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强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化基层基础工作,选优配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的宣传教育等。大家纷纷表示,去年,市委透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理清了工作思路,树起了发展目标,确定了战役路径,今年最重要的就是狠抓工作落实。下步将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坚定必胜信心,不断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自觉冲锋到第一线,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在政协机关座谈会上,杨军、杨宏钧、李众民、赵铁军、刘光烨、刘赞松、姜巧珍、刘卫国分别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去年是全市工作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的一年,今年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更加富有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并立足实际对今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建议进一步找准山头、碉堡,以15个攻势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工作重心下沉,统筹做好区市工作;既抓复工、也抓复产,以针对性举措减少疫情影响;突出细节、压实责任,抓好市容市貌整治;多引进创业人才特别是年轻人才,激发各类人才创业激情;进一步优化投资结构,夯实制造业的“本钱”;加快商会协会平台建设,更好发挥它们在“双招双引”中的作用等。座谈会气氛热烈,交流充分。

  王清宪在讲话中说,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当前,我们正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经济发展赶超进位。全市人大、政协系统要切实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职尽责,发挥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作用,凝心聚力推动青岛又好又快发展。

  王清宪强调,要认清当前发展形势和城市竞争态势,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战斗姿态,运用“逆茬刮鳞法”,咬定目标、倒推任务、分解责任,把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统一起来。要进一步完善人大、政协“小分队”工作机制,到工作一线、攻势现场、项目工地开展监督核查和调研督促,狠抓工作落实。要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开展损害营商环境专项监督整治,严肃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市委将全力支持人大、政协开展工作,推动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加压奋进,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齐心协力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薛庆国、祝华参加座谈会。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王清宪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