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办好全球健康论坛 推动世界健康事业

2020-03-12 09:11: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2日讯 3月11日下午,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召开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筹备工作专题会议,听取第二届大会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把高水平办好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结合起来,按照3月9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远程筹备工作会议要求,加强与博鳌亚洲论坛秘书处和大会组委会的密切协作,提高站位,开拓思路,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会上,青岛市外办、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卫健委、市贸促会、西海岸新区管委、西海岸发展集团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会议承办、会务服务、新闻宣传、全球招商、健康产业促进等情况,与会同志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和建议。

  王清宪指出,在全人类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下,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将如期于6月中旬在青岛举行,引发全球广泛关注,展现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使命和担当。这场全球性的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全世界对健康事业必将更加重视,进一步催生健康领域的新模式、新业态、新产品、新消费,凸显全世界对健康产业的巨大需求。我们要以承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第二届大会为契机,努力把大会办成高水平的国际盛会,快速扩大青岛的国际影响力,提升青岛医疗健康产业发展水平,进一步带动文化、旅游、会展等行业高质量发展。

  王清宪强调,要按照大会组委会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省市一体的服务保障机制,积极推进嘉宾邀请、展会招展等工作,并针对疫情防控提前做好各项应急预案,确保所有参会人员的健康。要谋划好会议期间安保、交通、医疗、食品安全等各项工作,做到安全办会。要坚持市场化、规范化、专业化运作,结合青岛产业需求和发展优势,发挥好大会平台作用,积极开展平台招商和以企招企、以商招商,并确保各项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兑现及时、应兑尽兑。要配合大会组委会持续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强化整体设计,深入宣传报道大会主题,全面展示青岛的城市形象,不断提升青岛开放发展的感召力,集聚全球优质资源要素,做好医疗健康产业“双招双引”,共同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

  薛庆国、祝华、孙立杰、栾新、周安出席会议。(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健康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