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出席北京建工集团项目、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项目网上签约仪式并致辞

2020-04-01 10:38: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日讯 3月31日下午,青岛市与北京建工集团战略合作协议,青岛市与天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中卫汇通BLK公司战略合作备忘录网上签约仪式在市级机关办公楼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北京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吴曼青分别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北京建工集团是国内建筑行业龙头企业,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将与青岛在智能建造、资源循环利用、环境修复、设计咨询、投融资、装配式制造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建筑和环保等产业快速发展。

  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项目是国家首批启动的“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之一,天地信息网络有限公司是中国电科根据该项目实施要求,全资成立的专业化运营公司。根据合作备忘录,青岛市将与天地网络公司、中卫汇通BLK公司共同推动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项目建设,围绕卫星产业建设科技研发、运营服务、生产制造、金融投资、合作交流等平台,营造良好的天地一体化信息网络产业生态。

  王清宪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北京建工集团、天地网络公司、中卫汇通BLK公司投资青岛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岛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建设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之重任,让青岛站在了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大家选择投资青岛,一定会真切感受到青岛作为中国更高水平开放发展新风口的巨大潜力和价值。

  王清宪说,我们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发起科技引领城建设、城市品质改善提升、国际时尚城建设等15个攻势,整合全球优质要素资源,全力做好城市更新改造、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抢抓工业互联网发展机遇,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这些对于北京建工、天地网络公司、中卫汇通BLK公司等技术实力雄厚的企业而言,蕴含着无限机遇。希望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站在深度融入国家战略的高度,加快拓展相关领域新技术的应用场景与深度,完善产业发展生态,推动合作之路越走越宽,共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青岛市将竭力营造最优质的政务服务环境,强化政策、金融等方面的支持,推动各项共识早日落地。

  樊军、吴曼青表示,近年来,青岛在中国开放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不断提升,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良好成绩,城市国际影响力不断扩大,是我们一直倾心的投资热土。我们将尽快落实各项战略合作内容,加大在青岛的战略布局,扎根青岛、服务青岛、建设青岛,努力实现互利共赢,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祝华主持网上签约仪式,耿涛代表青岛市签约。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集团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