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主持召开全市创投风投工作专题会议强调:办好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 助力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2020-04-05 09:40: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5日讯 4月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召开全市创投风投工作专题会议,听取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为青岛确定的战略目标,聚焦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高水平办好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在疫情影响的新形势下,用创新的思维、前瞻的视角、开阔的思路做好会展工作,更好整合优质要素资源,助力青岛建设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会议。

  会上,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分别汇报了全球创投风投中心建设、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及创新创业大赛、青岛科创母基金工作进展、政府引导基金工作开展等有关情况,与会同志进行深入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之重任,让青岛成为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新风口。去年我们借势成功举办了全球(青岛)创投风投大会,极大提升了青岛在业界的感召力、影响力,创投风投工作有声有色有效。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们采用网络大会形式举办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及创新创业大赛,就是要体现开放、创新、改革,体现专业、现代、时尚,努力在国际化、引领性、号召力上更具影响力。要强化平台思维,立足服务山东、辐射黄河流域、共建“一带一路”的大坐标,进一步丰富大会内容,把创投风投与工业互联网、“双招双引”、创新创业等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创投风投对产业发展的风向性、引领性作用,加快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王清宪强调,青岛产业基础雄厚、应用场景丰富,要聚焦工业互联网这个主题,以资本力量撬动人才集聚、科技创新,实现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四链合一”。各级领导干部要围绕创投风投、工业互联网等领域,加强学习,把握趋势,提高“三化一型”能力和素质,超前谋划,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掌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

  据了解,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拟于今年5月上旬举办,首次采用线上峰会形式,以“新技术、新模式、新理念”实现“千人同屏、万人同群、百万人在线”的交流形式,构建涵盖国内外投资机构、企业、媒体多位一体的高规格交互平台,整合全球战略资源,发掘科创产业机遇,实现政企高效对接,推动疫情恢复期的资本加速与经济复兴。大会期间,还将举办2020青岛·全球创新创业大赛。

  薛庆国、祝华、孙立杰、耿涛、周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创投风投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