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调研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5-08 11:11: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8日讯 根据省统一安排,青岛市初中毕业年级将于5月8日正式开学。5月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来到青岛市部分中学,调研初三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统一部署要求,周密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师生平安。

  初夏的午后阳光明媚、微风轻拂,窗明几净的教室,干净整洁的校园,等待着学生们的归来。王清宪来到青岛市第二十六中学,走进食堂、教室,实地察看校园出入管理、教学环境消杀、师生就餐安排等开学复课准备工作,与学校教职人员、驻校医生、安保人员等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开学复课后学校教学活动安排、防疫工作责任清单落实等情况,叮嘱学校负责人要细之又细落实好各项防护措施,确保开学复课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在青岛实验初级中学,王清宪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师生健康管理、开学第一课设置、近期教学安排、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认真听取市教育局关于初中开学有关情况汇报,察看应急处置流程,叮嘱有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让师生安全、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王清宪强调,学校开学复课事关千家万户,孩子们的健康牵动着每一位家长的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各学校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学校、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要求,周密细致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工作,坚决杜绝麻痹松懈思想,确保各项防疫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努力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要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和家长沟通解释工作,引导督促广大学生提升安全防护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王清宪强调,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市民关切,大力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加大合作办学力度,弘扬师德师风,不断提高全市教育质量,推动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孙立杰、朱培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开学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