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到上海考察学习

2020-07-08 15:19: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8日讯 7月7日,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率青岛市党政考察团在上海考察学习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龚正与考察团一行举行座谈,上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诸葛宇杰,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参加。

  李强代表上海市委、市政府感谢山东人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给予上海的无私帮助和山东省、青岛市长期以来对上海发展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上海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他说,当前,我们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不断强化全球资源配置、科技创新策源、高端产业引领、开放枢纽门户“四大功能”,加快建设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中心。服务功能是上海最基础、最重要的功能,更好服务全国发展是上海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上海和青岛因海而生、因海而兴,都承担着国家战略任务。希望更好发挥各自优势,加强各领域合作对接,共同在服务全国大局中实现更好发展。

  王清宪说,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青岛“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等国之重任,要求青岛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中充分发挥港口门户城市作用。省委、省政府要求青岛做山东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桥头堡。上海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发展的引领者,现代服务业发展处于全国乃至全球最前沿。青岛要完成习近平总书记确定的战略目标,落实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必须学习上海开放创新包容,对接上海现代服务业,充分发挥现代服务业的辐射带动作用,服务山东、黄河流域乃至更大区域发展。我们将持续选派干部赴上海的协会组织、中介机构等开展专业实训,以市场化的方式推动两市深度合作交流,牵手上海、学习上海、融入上海。

  考察中,考察团一行深入企业、高校、协会和金融机构,对接洽谈合作事宜。在中国船东互保协会总部,王清宪与中船保总经理宋春风座谈交流,希望中船保发挥行业头部协会作用,带动会员企业到青岛投资发展,助力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在复旦大学,王清宪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就推进市校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共同见证复旦心血管器械国家工程研究中心项目合作备忘录签约,希望继续深化与复旦大学的务实合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用好复旦大学“一带一路”智库平台,推动上合示范区、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发展。

  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王清宪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姜岩,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凤海进行座谈,推动合作共建期货与现货、场内与场外、境内与境外、线上与线下互联互通的多层次大宗商品交易市场。在交通银行总行,王清宪与交通银行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任德奇座谈交流,希望交通银行在国家开放发展的战略坐标中布局青岛,深度参与青岛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普洛斯是全球领先的专注于物流、不动产、基础设施、金融等领域的投资管理与商业创新公司。在普洛斯中国总部,王清宪与普洛斯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梅志明进行深入磋商,希望企业积极融入青岛产业链布局,在智慧物流、新能源汽车、机器人、传感器等领域深化交流对接,实现合作共赢。

  青岛市领导薛庆国、祝华、李伟、孙永红参加考察。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市党政考察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