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出席“深圳企业家青岛行”暨青岛“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成立大会并致辞

2020-07-17 08:58: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 深青相拥,共创未来。7月16日上午,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委政研室、青岛市第三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青深企业家联谊会共同承办的“深圳企业家青岛行”暨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成立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深圳市96家头部企业、16家商协会和3家科研机构的百余位负责人出席成立大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出席大会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王清宪、孟凡利共同为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揭牌。

  王清宪在致辞中说,以总书记为核心提出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深圳与青岛,一南一北,遥相呼应,共同肩负着国家战略使命。一年多来,青岛“学深圳、赶深圳”,一批批体悟实训干部搭建起了青岛与深圳交流合作的桥梁纽带,青深两地的企业家在频繁互动中把深圳市场化、法治化的先进理念、经验、做法等不断地输送到青岛,带给了我们精神上、思想上、观念上、状态上的巨大变化。“学深圳、赶深圳”,不是临摹,不是复制,而是身临其境地去研机析理深圳发展背后的逻辑与机理,学的是深圳开放创新改革的精神与气质,学的是深圳人用市场的逻辑谋事、用资本的力量做事的素质与能力,学的是深圳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开放型、服务型、效率型的环境与生态。学就是为了赶,知就是为了行。通过“学深圳、赶深圳”,迈开行动的步伐,创意创新创造,大胆探索,按照总书记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把青岛打造成为中国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这是青岛“学深圳、赶深圳”的真正目标。

  王清宪对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学深圳、赶深圳”是一个长期的、持续的、不断的过程,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作为民间的、研究型的、学术性的高端智库,要搭建起青岛与深圳各界密切联系、交流互动、思想碰撞的稳固平台,持续深度地研究深圳改革创新的先进经验做法,把一批批体悟实训干部持久地凝聚起来,不断深化拓展“学深圳、赶深圳”的成效。

  王清宪最后说,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到了一个极其关键的重要时刻。我们这一代人赶上了这个重要时刻,让我们一起拿出对国家民族的担当与定力,以敢于胜利的精气神,服务于这个伟大的时代,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成立大会上,宣读了青岛市“学深圳、赶深圳”学会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名单,聘请青深企业家联谊会会长、前海方舟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靳海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影响力指导委员会成员、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长马蔚华,平安集团党委副书记、平安集团智慧城市发展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杜鹏,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深圳市工商联主席陈志列,深圳市家具行业协会主席侯克鹏为顾问,市委常委、秘书长祝华为会长。王清宪为顾问颁发聘书,孟凡利向深圳新增体悟实训单位代表授牌。祝华、靳海涛、杜鹏及学会副会长、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杰分别致辞。

  本次大会,青岛市民营中小企业驻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创新中心揭牌,2020青岛·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暨“千帆汇”青岛市创新创业大赛启动。青深两地行业协会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总投资180亿元的20个青深合作项目现场签约。部分青深两地商协会负责人围绕“发挥商协会主体作用,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了主题演讲。

  15日下午,王清宪、孟凡利会见了“深圳企业家青岛行”的部分企业家。

  薛庆国、孙立杰、李伟、王久军、耿涛,各区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体悟实训干部代表,青岛市部分企业家、商协会代表等参加成立大会。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行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