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宪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建设精致方便温馨的文明城市

2020-09-03 13:36: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日讯 2日下午,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到市南区和市北区,深入农贸市场、背街小巷、老旧小区,调研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让城市更加精致、方便、温馨。

  王清宪来到市南区生活家农贸市场和市北区北方综合市场,仔细察看市场环境卫生、公共秩序等情况,不时在水果、蔬菜、熟食、海鲜等摊位前驻足,与经营业主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商品货源、价格、销量和检验检疫等情况,叮嘱市场管理者加强日常管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把食品安全放在突出位置,严格检验检疫,确保市民买得放心、吃得舒心。

  调研中,王清宪沿途察看市场周边背街小巷和老旧小区,听取有关区市、部门文明城市创建迎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背街小巷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和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同社区志愿者亲切交流。他强调,要切实加强网格化、长效化管理,认真学习借鉴上海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经验做法,持续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王清宪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事关全市发展环境,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把创城与加强城市管理、创新社会治理、提升市民素质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提升创城工作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要统筹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品质改善提升,持续开展背街小巷、老旧小区、集贸市场等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工作的专业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努力让城市更加精致、方便、温馨。

  王清宪强调,文明城市创建的主体是全体市民。要充分发挥广大市民在创城攻坚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引导市民增强文明意识、养成文明习惯,不断提高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要结合正在开展的“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找准改进创城工作的关键“穴位”,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全市人民心气更顺,不断汇聚“爱青岛,让青岛更美好”的强大正能量。

  市领导祝华、孙立杰,相关区市和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