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全市政府系统承办 代表建议全部按期办复

2020-10-10 16:38: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0日讯 10月9日上午,青岛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84次主任会议召开,听取了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政府系统办理市人大代表建议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远方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以来,政府系统共承办会时代表建议471件,平时代表建议48件。截至目前,代表建议已全部按期办复。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A类件)389件,占82.59%,比去年提升36.09%。

  宋远方指出,市政府对代表建议办理高度重视,各承办单位立足实际、主动作为,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建议办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提出建议的代表对办理结果满意度比较高。

  宋远方强调,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办好代表建议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从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至上的高度,深刻认识今年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重大特殊意义,积极回应民生关切,认真研究办理代表每一个建议,着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加强同代表的沟通联系,提高建议办理的针对性和科学性,把落实答复承诺事项作为检验办理成果、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环节,特别对正在解决或已列入工作计划逐步解决的、因客观条件限制暂时无法解决的建议,要向代表做好说明解释工作。人大代表要坚持突出问题导向,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提出高质量的建议。各单位各部门要相互促进形成合力,务求代表建议办理取得实效,共同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

  张锡君、邹川宁、张大勇、刘圣珍、杨鹏鸣出席会议,华玉松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代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