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坚决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 奋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2020-10-22 16:10: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10月21日下午,青岛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关于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措施建议的汇报、关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的汇报,研究通过了青岛市加快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发展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关于弘扬工匠精神打造工匠之城的意见、关于禁止猎捕陆生野生动物的通告。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带来困难和挑战。要科学研判、准确把握当前形势,聚焦全年目标任务,采取超常规措施,抓紧抓实重点经济指标运行调度,进一步扩大内需稳定外贸,精准招商迅速落地见效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牢牢守住民生保障底线、安全生产底线和社会稳定底线,高质量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以务实担当的作风体现实干实效,精准聚焦、争分夺秒,多方联动、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此次医院聚集性疫情暴露出青岛市疫情防控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防控漏洞,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坚持应急处置和常态化防控两手抓、两促进,落实好“应检尽检”定期检测,切实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格开展专项督导检查,认真查补漏洞短板,落实最严格的院感防控举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现代服务业集聚区正成为引领服务经济增长和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引擎,要加大规划引导、产业培育力度,强化政策支持,打好 “组合拳”,加快建设国家重要的区域性服务业中心城市。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工匠之城建设作为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建立工作协调机制,不断优化人才成长环境,激发技能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要加大典型选树力度,进一步弘扬劳模和工匠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禁止猎捕陆生野生动物对于保护青岛市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维护生态平衡,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对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的保护和管理,积极开展保护陆生野生动物的宣传教育,提高市民对陆生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常态化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