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加强数字青岛建设,打造更高水平智慧城市

2021-02-18 09:12:0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2月17日下午,数字青岛建设工作现场会议在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公安局、市大数据局、市城市管理局、市应急局、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发展改革委、市通信管理局依次汇报了智慧公安、数字青岛建设有关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

  赵豪志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建设数字青岛对于加快高质量发展、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数字青岛建设摆在青岛发展全局中去考虑,作为当务之急举全市之力加快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智慧城市。要认真学习上海、深圳、杭州等先进城市经验,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统筹项目谋划,推动数字青岛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各部门要齐心协力,积极主动研究大数据开发、应用,加快城市云脑建设、各领域业务系统建设、智慧社区和智慧街区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数字青岛项目建设尽快落地见效。

  赵豪志强调,要加强数据整合共享,打破部门间的数据“烟囱”和“壁垒”,加快完善跨区域、跨部门、跨层级的数据共享交换机制,促进全市数据资源整合汇聚,建立常态化数据协同治理机制,形成对数字青岛建设的有力支撑。要强化数据资源在社会治理、便民服务、公共安全、创新创业、产业发展等领域的赋能应用,不断拓展智慧应用范围,让城市运行更智慧、群众办事更便捷。要把数字经济发展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加快提升产业数字化水平,大力培育和吸引数字经济企业,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机制、资金投入机制、督导考核机制,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以数字青岛建设赋能产业发展、社会治理、营商环境等各方面工作。

  耿涛、隋汝文出席会议,市直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数字青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