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3-23 09:39: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3月22日下午,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青岛市在市级机关办公楼收听收看。全国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青岛市接续召开相关会议,就做好下一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作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主要任务来抓,加强统筹协调,压紧压实责任,高效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区市要全面落实属地接种管理责任,认真做好辖区内疫苗采购、储运、安全管理、接种、救治应急处置和宣传教育等工作,精准测算疫苗使用需求,统筹疫苗供应管理,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形成“接种快—供应足”的良性循环。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实施,提前做好受种人员统计摸底,科学制定人员组织安排计划,配足配齐人员设备,优化疫苗接种流程,加强接种人员培训,做到安全、规范接种。要加强异常反应监测,做好医疗救治准备工作,确保发生疑似异常反应时能够及时识别、立即处置。要充分发挥信息系统在接种信息报告、疫苗调配和流向查询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强化疫苗运输安全管理,细化完善疫苗管理制度,健全疫苗流向电子追溯管理,提高疫苗管理效率。要加强疫苗适用人群、接种注意事项等的宣传,及时发布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等相关信息,倡导戴口罩、勤洗手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舆情监测和舆论引导,努力营造“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的良好社会氛围。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设分会场。市领导薛庆国、栾新参加会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疫苗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