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豪志:推进安全生产智慧化建设,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2021-04-13 12:29:00 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4月12日上午,青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市安委会第17次会议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召开,总结去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安委会主任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安委会副主任王鲁明主持。

  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追究办法(试行)》,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有关情况,西海岸新区、市北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消防救援支队作交流发言。

  赵豪志在讲话时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同时也要认识到,当前青岛市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全面深入落实好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赵豪志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以三年行动、大排查大整治和执法百日攻坚为重要抓手,重点开展好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旅游、消防安全、森林火灾等七个领域的专项治理,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切实守牢守好安全底线。要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企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运行,加大专项考核力度,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要努力提高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领域智慧化水平,加快应急指挥平台建设,建立高效协同的智慧救援实战体系,加强信息数据共享,提高基层基础能力,提升安全生产监管效能。要紧紧抓住责任制这个关键,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加强执法监管,严格督导问责,把安全生产责任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工作组青岛市中心组组长苗青,薛庆国、祝华、孙立杰、隋汝文、周安出席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设分会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安全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