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以过硬举措提升创城工作水平

2021-05-28 13:19:0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5月27日上午,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深入查摆创城工作问题短板,深刻剖析原因,要求各区市各相关部门聚焦问题、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以过硬举措提升创城工作水平。市委副书记、市长赵豪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观看了青岛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问题曝光片,围绕存在的问题短板,部分与会人员以及崂山区、即墨区、市南区、市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先后谈了认识体会,作了表态发言。

  赵豪志指出,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召开以来,各区市、相关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违建治理、环境卫生、市容秩序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整治活动。但从曝光片反映出来的问题看,工作中还存在许多短板和不足。各区市、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差距、找准不足,压实责任、迅速行动,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推动问题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查摆,重点抓好交通秩序整治、拆违治乱、山体治理、市场整治、市容环境整治等工作,拿出切实可行的过硬举措,加快工作进程,加大治理力度,确保尽快取得实效。

  赵豪志强调,工作问题背后是作风问题,作风问题背后是责任心问题。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关键少数”要沉下去、靠上抓、带好头,深入查摆在创城工作中思想上、作风上存在的问题,把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为全市转作风创一流当排头的重要突破口,以作风的转变提升带动创城工作上水平。要加强督导检查,对创城工作组织开展专项观摩和评比,研究奖惩分明、奖优罚劣的具体举措,激励广大干部担当作为、狠抓落实。要强化舆论宣传引导,加大问题曝光力度,营造全市上下关心支持创城工作的浓厚氛围,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好基础、贡献力量。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立杰主持,副市长张军、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设分会场。(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青岛文明典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