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2020年度计划分配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2021-07-10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0日讯 7月8日,青岛市2020年度计划分配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论文答辩及结业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青岛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刚,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朱连勤出席结业仪式。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国防和军队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通知精神,解决部队和地方工作性质存在差异、地方岗位需求与军转干部专业不匹配、军转干部适应难等问题,市退役军人局联合青岛农业大学于去年成立了全省首家综合性退役军人教育培训机构——青岛退役军人教育学院,本期培训是学院成立后的首期军转干部进高校培训项目。一年来,军转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需求,进行了融入式全脱产教育培训,培训专业涉及会计学、计算机科学、电子商务、社会工作、通信工程、食品质量安全等19个专业。为确保教学质量,青岛农业大学通过“四三二”管理模式(培养方案、自主选课、导师制、实训实践四种培训方式,共享教学资源、提供优质生活环境、配备班主任三项保障措施;学院管理、自我管理两种管理方式),为每名学员配备导师并量身定做了“菜单式”“一对一”的课程培训计划,为学员学习持续护航。
  
  进高校培训工作始终坚持以军转干部需求为导向,提供多层次、全方位、个性化、高品质的教育培训服务,努力提高军转干部教育培训系统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通过建立完善地校深度融合、协同合作的办学模式,着力构建特色鲜明、具有创新示范带动效应的退役军人培养与实践基地,逐步打造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的旗舰品牌,突出平台效应,打造军转干部高校培训的“青岛模式”,为我市退役军人提供全方位教育培训支持。
  
  本期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共有28名学员顺利完成学业并领取结业证书,同时评选出优秀班干部、优秀学员、优秀结业论文。学员们将以此为起点,胸怀报国志,踏上新征程,在新的工作岗位建功立业,为青岛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