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桓台县政府办到辛安街道观摩调研政务公开工作

2021-08-04 15: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4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尹建筑 申林林)自政务公开工作推行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辛安街道积极投身“阳光政府”建设,主动担当,真抓实干,扎实推动政务公开向社区延伸,是青岛西海岸新区政务公开工作先行先试的“排头兵”。7月29日,淄博市桓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姚华民一行5人,在区管委办公室四级调研员冯春、区管委办公室政务公开科科长周晓辉的陪同下,到辛安街道观摩调研政务公开体验区,以及沂河路社区政务公开专区建设情况,并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辛安街道便民服务大厅和沂河路社区,姚华民一行,分别在街、居工作人员的热情介绍和引导下,认真了解了街道政务公开体验区建设、推广以及创新亮点工作,并现场体验、了解了沂河路社区政务公开专区建设,以及政务公开向社区延伸的具体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大家首先观看了西海岸新区政务公开体验区的视频片,接着由辛安街道相关负责同志从街道层面,就政务公开向社区延伸、政务公开体验区、专区建设、创新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面介绍。新区管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则介绍了新区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新区政务公开管理制度、考核办法、日常公开情况和政务公开专区建设等。

  在详细了解了新区及街道政务公开工作的先进经验做法后,姚华民表示,此行收获很大,新区和辛安街道的做法很有借鉴意义,事后将把此次观摩学习的成果运用到桓台县的政务公开工作中去。

  下一步,辛安街道将持续加强政务公开工作,特别是以政务公开向社区延伸为抓手,深入推进“民生议事”“开门决策”等活动,真诚倾听群众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