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民政局党组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2022-06-16 21:11:3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16日讯 根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统一部署,6月16日下午,青岛西海岸新区民政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局班子成员、各工作室(单位)负责人参加。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丁相禹到会指导。

  会上,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志广总结了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丁相禹讲话,并就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议要求,要突出政治标准。必须紧紧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首位要求,增强政治定力,筑牢思想根基,自觉对标看齐。要积极部署、主动作为,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教育到位、提醒到位、预防到位、整治到位。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必须把握“从严管党治党”的过硬标尺,自觉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扛住抓实,强化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制度规范。要按照工作分工,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建立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要切实担负起“一岗双责”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融入到平常业务工作之中,与之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要持之以恒抓好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清廉民政示范点建设,真正抓出成效。

  会议指出,要狠抓作风建设。牢牢把握“作风能力提升年”的坚韧定力,紧紧盯住损害群众利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敬畏不在乎等突出问题。要强化责任担当,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拉袖子早处理,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确保全局干部职工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和作风保证。

  下一步,区民政局将坚决贯彻工委(区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巩固成果,补齐短板,紧盯重点工作,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上新台阶。(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