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台竞技赛实绩 头雁争锋比干劲——青岛崂山区中韩街道举办第二季度社区书记擂台赛

2023-07-28 09:32:35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8日讯 为进一步强化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纵深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六基工程”,强化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队伍建设。7月27日上午,青岛崂山区中韩街道举办第二季度社区书记擂台赛,街道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各管区党委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各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居委会主任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擂台赛以城市社区打擂为主题,春光山色社区、温哥华社区、华都社区、爱丁堡社区、新宏路社区、滁州路社区党组织书记依次上台,围绕班子队伍建设、社区党员分类管理、“双报到”工作开展、为民服务管理、网格党群服务站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讲出社区变化、措施、成效、特色,通过同台竞技、头雁争锋的形式,进一步树牢实字当头、干字为先的工作导向,持续激发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昂扬斗志。

图片

  春光山色社区不断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蹚出一条扎根群众为民服务的路子,今年5月份荣获青岛市“五星级”党组织;温哥华社区创新开展了“爱心饺子送到家”助老帮扶项目,为社区120余户老人和特殊家庭送去暖心关怀;爱丁堡社区与12家红色合伙人签订共建协议,积极拓展联建共建资源参与社区治理;华都社区将60余名“双报到”单位的党员、社区在职党员纳入社区管理,让社区党组织从“单打独斗”变成“握指成拳”;新宏路社区和滁州路社区2个新建社区积极探索打造“心红向党”“初心向党”等社区党建品牌,在党建联建共建、规范社区治理、做好为民服务等方面保持着凝心聚力、加压奋进的态势,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各项任务实现新发展。

图片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中韩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少鹏对各社区进行点评并总结发言。王少鹏指出,社区在抓党建主体责任、抓为民服务、个别党员干部能力等方面还存在不实、粗放和本领恐慌的问题,并对各社区提出新的要求,希望各社区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强化“答卷”意识,用知责担责的行动,答好争先创优、为民造福、服务发展、难题破解等“四张答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孙晓文
新闻关键词:社区书记街道头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