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市纪委监委以红色文化为内涵 提升廉洁教育实效

2023-08-03 10:44:13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日讯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莱西市税务局来到“莱西会议”专题展进行参观学习,听着讲解员的讲解,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份份文件,深入了解“莱西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实况和历史地位,以及会后30年来在全省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方面的继承和发展、拓展和深化,并从前辈们为民造福、艰苦奋斗、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中汲取奋进力量,筑牢清正廉洁思想防线。

  莱西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作用,与莱西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共同开展廉洁教育活动,建设党员干部群众身边的廉洁教育阵地,用党史文化塑造人,用廉洁文化涵养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理想信念“高线”、明纪律规矩“底线”、筑廉洁自律“防线”。

  在廉洁教育活动中,主要围绕三方面内容开展:一是加快推进“清廉园地”建设工作,坚持硬件、软件建设并举,推进“莱西会议”专题展设施维修和功能升级,切实做好红色资源的发掘保护,进一步探索红色教育基地发展新路径,将“莱西会议”专题展建成对党员干部进行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廉洁教育的重要阵地。二是依托莱西市“一馆六区”等红色教育基地,切实发挥红色文化和教育基地作用,将各项活动的动员会、攻坚任务的推进会、反腐倡廉的警示会的会场安排在红色教育基地,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清正做人、干事创业”的热情。三是将开展“讲红色清廉故事,传播红色清廉文化”与开展党史史志进农村(社区)、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党校课堂“五进”活动结合起来。充分利用开展主题党日、团日和村民民主活动日等时机组织活动,扩大教育覆盖面,让廉洁文化进入基层、进入千家万户。

  今年以来,“莱西会议”专题展共接待廉洁教育活动团体123场,受众3135人次。下一步,莱西市纪委监委、莱西市委党史研究中心将常态化开展廉洁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大力弘扬清正廉洁价值理念,努力营造崇德尚廉、崇廉拒腐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讯员 邴其杰  张翠华)

责任编辑:孙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