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鲁商凯悦酒店时刻出击 确保打赢疫情攻防战

2020-02-05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5日讯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骤然打响。青岛鲁商凯悦酒店深知,保护员工安全和消费者健康,是酒店的首要责任。为防止疫情蔓延,避免发生交叉感染,青岛海景公司和鲁商凯悦酒店迅速行动,立即成立以王来明董事长为组长、苗卫华总经理等同志为副组长的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

  在青岛海景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全体领导小组成员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关注疫情,科学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酒店员工和客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苗卫华同志身先士卒,在春节期间依旧坚持在酒店疫情防控的一线,及时传达、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带头迎接青岛市疾控中心和崂山区文旅委对酒店的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全面部署酒店疫情防控工作,不放过任何一处细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杨杰同志驻外工作16年,因工作需要离开家人在外地过春节也已经10多次了,今年的除夕和新年他依旧坚守在酒店一线检查工作、排查隐患、防控疫情。以邓勤先生和阮锦艳女士为代表的酒店运营管理团队合理调度,加强执行力,带领各部门开展了卓有成效的防控措施,在此期间各个岗位也涌现出了一批舍小家顾大家、不惧病毒、勇往直前的优秀人物和感人事迹。

  保安部:守住入口,切断病毒入侵路径

  保安部领班王旭东是一位认真负责,勇于担当的小伙子,他自酒店开业之初便加入保安部团队,一直以来他对工作兢兢业业,扎实的业务知识与积极的工作态度使他成为部门人员的学习榜样。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在家中接到上级命令,在脚伤未痊愈的情况下,没有丝毫的犹豫,毅然决然的重返岗位,坚持工作在第一线。他每天定时巡视,一丝不苟,不顾脚上的伤痛与不便,依然出色地完成每日的工作任务。同时,他还协助安排保安部其他员工在酒店的各个出入口值守及轮班排次,尽职尽责,对进入酒店的人员仔细测量体温,身份登记核实,不厌其烦的的提醒客人和员工佩戴口罩。在处理突发事件方面,他凭借丰富的工作经验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房务部:全面消杀,不放过任何角落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为保障酒店客人、员工的健康和安全,酒店房务部根据旅游集团和海景公司的严格要求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开展病毒预防员工培训及演练,让每位工作人员深入了解病毒传播途径及应对措施;配备电子体温计,每日上岗前进行体温测量;全员佩戴口罩上岗;对客房和公共区域的定时消毒,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春节本是阖家团聚的幸福时刻,但今年的春节却因为疫情的出现变的非同寻常,酒店的员工也因为工作需要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客房部楼层主管陈环便是其中的一员。她在酒店工作已经5个年头,为了保障客人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入住环境,总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休息在后,冲锋在前。春节期间为了能让其他同事回家过年,她主动要求过年期间上班,由于疫情原因很多同事无法按时返岗工作,在这期间陈环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同时还要兼顾公共区域,每天从早上8:30工作到22:30已经连续工作了多天。在一个人兼顾2个部门的同时她还要作为员工的主心骨,每日强调大家做好自我防护,发现有客人发烧感冒的及时做好记录上报,布草单独送洗,退房后需穿防护服进行房间消毒等各项细致的工作安排,同时时刻鼓舞在岗同事保持信心,乌云过后就是阳光灿烂的晴天。

  餐饮部:坚守岗位,确保客人服务质量和安全

  虽然酒店几个主要餐厅已经关闭,但为确保酒店各项防控措施严格落实、执行到位,还是需要餐饮部的一些同事留在酒店,在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的同时,一如既往的为留店顾客做好服务,咖啡厅的李子正就是其中的一位。虽然每天只有五六个人上班,他带领大家克服种种困难,干活总是冲在第一线,在部门安排休息的时候主动要求把自己留下来,他随口的一句话“总得有人上班,我可以的”,着实让人感动。最近网上流传一句话: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的英雄。以李子正为代表的餐饮部同事就是这样,他们很平凡,家中的父母时刻都在担心着他们的安全,他们却毅然选择留在酒店,比平时更热情地为顾客服务。面对疫情,他们选择和酒店站在一起,和顾客站在一起,在我们眼里他们就是英雄。

  工程部:任劳任怨,保障酒店设施良好运

  自疫情爆发以来,如何安排值班留守,基础设施的保养,做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是酒店工程部的重中之重。对于留店员工来说,在岗人数少,工作任务重的困难不言而喻,但他们坚决落实上级要求,每日上岗前测量体温并佩戴口罩上岗,做好酒店里各通风口、空调滤网的清洁消毒工作,保持房间空气畅通,确保酒店正常运转。工程部的管泽宁就是其中的一位,作为工程师他担起了抵抗疫情的重担,在安排好自己部门分内工作之余还增派员工协助保安部工作,每日对各公共区域通风口进行消毒并做好相关记录,减少公区能耗,降低酒店损失,很好地起到了模范带头的表率。管泽宁说,“作为一名酒店从业人员,在非常时期我们应该承担起非常的责任。生命重于泰山,我们将在集团的指挥下,同舟共济,严防死守,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战。”

  采购部:四处奔波,确保酒店物资供应

  

  任何一项艰巨任务的完成都离不开物资的支持,为了确保春节假期期间酒店医疗防护口罩库存充足,采购部积极联系订购口罩、消毒等物资,在财务总监李莎莎的带领下,采购部胡义民等同事大年初二一大早便开始跑遍青岛市市内四区主要的药店和医保城。虽然在市场紧急采购过程中得到的答复都是断货或者限量出售,但是他们坚持不懈,永不放弃,终于在凯悦集团中国区的协助下,预定到了大批量的医疗口罩,为酒店抗击疫情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彻底解决了酒店医疗口罩的供给保障问题。

  厨房部:“蔬菜水果免费拿”,暖心厨房做后盾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毒的广泛传播,青岛市各处超市或多或少地出现了物资短缺和物价上涨的情况,酒店厨房部从酒店经营实际情况和在岗员工的切身困难出发,组织了“蔬菜水果免费拿”活动,在满足酒店每日正常运转的前提下,把多余的蔬菜水果免费送给春节期间上班员工,在病毒面前,用关爱战胜恐惧,在这寒冬时刻用实际行动温暖每个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兄弟姐妹。

  众志成城不是口号

  是大家面对灾难的不屈之心

  凝心聚力更不是虚言

  是大家对酒店的信任,是奉献精神的汇聚

  我们能做的就是在岗一日,奉献一天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

  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