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西: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2022-03-16 20:18:51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大家保持一米距离,带好身份证,不要着急。”3月16日,在莱西市水岸花园小区核酸检测现场,小区党员抗疫突击队队员郭毅正在引导居民规范做第11轮核酸检测,现场规范高效,仅用4个半小时便完成小区2000余户居民的集中检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莱西市注重党组织引领,1827个基层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300多个,组建300多支党员突击队和300多支党员志愿服务队,形成“1个党支部+1支党员突击队+1支党员志愿者队伍”工作架构,全市4万多名党员当先锋、打头阵、挑重担、作表率,下沉一线带头参与到核酸检测、敲门入户、隔离转运、社区防控等任务中,全力构建防疫防线。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组织核酸检测、开展“敲门行动”、信息核查录入、生活物质保障供应……党员自觉承担起小区村庄守门员、疫情宣传员、体温检测员、卫生消毒员等职责,真正做到哪里任务重,哪里就有党员,哪里有需要,党员身影就活跃在哪里。

  3月9日晚,一封致广大党员干部的倡议书迅速在水岸花园小区业主微信朋友圈转发,号召党员迅速向战疫一线靠拢。小区党员们纷纷亮明党员身份向临时党支部报到,当晚就有30多名党员自觉加入。他们冲到抗击疫情一线,与医务工作者、网格员、志愿者、物业人员一起筑起防疫的钢铁长城。党员行动起来了,群众居家隔离的心也平静下来,生活平稳有序。

  “咱是党员,义不容辞。这时候就是检验党性的时候,就是咱共产党员发挥作用的时候。”水岸花园小区党员抗疫突击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孙晶利表示,“党员突击队队旗在哪里,哪里就是阵地。党员在哪里,哪里就是堡垒。”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莱西广袤的农村,2.5万名农村党员踊跃请战,带领广大群众战斗在农村防疫最前线,筑起农村疫情防控的坚实防线。

  “所有村庄负责人、网格员在所有村民完成核酸检测后留下,我们在办公室开个会。”3月7日凌晨三点半,莱西市日庄镇沟东新村党总支书记高维玉还在组织着最后一批村民核酸检测的信息采集录入工作。在总结了前两轮核酸检测的经验教训,布置好第二天的工作,高维玉又带着网格员重新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画好标准距离线,拉好警戒线。所有事项细节确认好后,天已放亮。

  从接到通知到完成村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高维玉整整48小时没有合眼。一边说着“太累了,真的精疲力尽,真的力不从心”,一边打起精神“强撑、硬撑、必须撑”,在高维玉的带领下,沟东新村以最快速度连续完成十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

  此外,莱西市1700名“两新”组织党员,亮明党员身份,服从统一调度,冲锋在广大企业抗疫一线。在隔离场所等重点一线设立临时党支部17个,公安、卫生系统组建党员先锋队55支,党员先锋岗256处,联合公安、医护人员等支援力量5500多人,共同参与抗疫工作。税务、审计等系统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下沉一线、助力抗疫。(通讯员 魏康  王海兵)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