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金湖路街道“三进”开展有害垃圾收集宣传活动

2022-04-08 13:52:4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用完后的废电池不能乱扔,应该收集起来集中投放到有害垃圾桶内。”“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这些垃圾需要特殊安全处理,属于有害垃圾。”在青岛市徐州路社区门前,工作人员正在为居民讲解有害垃圾的分类投放。

  2022年,青岛市市南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攻坚行动拉开帷幕,金湖路街道应声而动,深入推进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清明节假期期间,金湖路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有害垃圾收集”宣传活动,积极进商铺、进社区、进社群,以宣传促实践,助推垃圾分类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

  进商铺,上门宣传强引导。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走进沿街商铺,检查商铺责任区履约情况,向来往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并结合《山东省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向居民详细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及如何进行垃圾分类,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争做垃圾分类监督者、宣传者、践行者。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礼品350余份。

  进社区,切身实践强意识。社区工作人员在每个社区门前设置有害垃圾投放点,引导居民收集家中有害垃圾进行集中投放。居民们纷纷响应,将过期药品、废旧灯管等有害垃圾投入箱中由工作人员统一回收处理,助力实现有害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进社群,线上科普宽渠道。街道社区同步开展“有害垃圾收集”线上宣传活动,通过业主微信群、社区网格群等线上载体向居民们推送垃圾分类相关知识,组织居民观看垃圾分类视频讲解,方便居民随时随地学习查阅垃圾分类知识。

  下一步,街道将常态化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通过针对性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知,帮助居民养成“随手分”“正确投”的好习惯,共筑和谐美好绿色“馨金湖”。(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孟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