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初识到签约,投资5亿元项目落户莱西仅用15天

2022-04-08 13:52:56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8日讯 4月7日,衍梓薄膜沉积设备项目签约仪式在莱西市行政办公中心举行。这是自莱西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胜利、复工复产以来的首个大项目签约落地,也是莱西市新修订项目联审评审快速决策机制后的首个“一事一议”重要决策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5亿元,在半导体薄膜沉积领域拥有自主核心技术,对于加速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实现半导体行业关键零部件和装备国产化具有重要意义。项目投产后将成为该行业全国第三家、山东省首家接入芯片头部企业生产线并实现量产的半导体薄膜沉积装备公司。

  令人惊讶的是,这一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处于尖端的项目,从初次洽谈到双方“牵手”落户仅历时半个月,再次刷新“莱西速度”。

  速度的背后是莱西转作风、强能力、抓落实、促发展,全市上下“一盘棋”,部门联动联审评审快速决策。

  “莱西经济开发区和有关部门靠上服务、主动协调,让我们非常感动,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投资莱西的信心。”衍梓智能(青岛)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徐龙峰直言选择莱西的理由。

  在项目落地过程中,莱西尚处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各相关部门努力克服疫情不利影响,高频次线上洽谈,确保疫情之下项目合作“不停步”,招商对接“不降温”,用真诚服务为项目的快速签约落地奠定了坚实基础。莱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在收到投资信息后,第一时间设立衍梓半导体招商专班,会同财政局、招商服务中心、新一代信息技术事业部、昌阳集团等部门,研判项目可行性,分析企业效益,立足企业特点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先后与项目方负责人经历8轮线上洽谈打消项目方顾虑,为企服务不可谓不高效。

  “在初步研判后主动为项目制定可行性报告,以最短的时间为项目提报‘一事一议’材料,让企业放心、让企业家舒心。”莱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龙水社区服务中心主任徐兆华说道。

  签约仪式上,被同步聘为莱西市招商大使的徐龙峰表示:“充分感受到莱西优质的营商环境,一定全力履职以商引商,积极助力莱西拓展招商引资渠道,宣传推介莱西优越的投资环境,为莱西发展贡献力量。”(通讯员 魏康  张所海)

责任编辑:孟庆喜
新闻关键词:项目部门企业招商